爱咖啡的猫

明月本无心,行人自回首
同人向:剑三 琴all主琴刀,苍藏衍生
堆积物:刀剑 数珠丸本命,一期三日;
三国无双 颍川组
子博1:阴阳师
子博2:碧蓝航线

真·新年快乐 (一期三日)


新年第一篇,从今天开始做一只清新纯净的猫(真诚眼

酝酿了许久的纯对话文o(^▽^)o 综合了刀剑新年台词、一周年台词,婶婶一周年台词等等的一些吐槽,以及各种借来的梗

普通:一期+其他(注明)

加粗:爷爷

大概是从婶婶房间走回自己房间一路路过本丸各种地方这样的设定,感觉像在写drama台本呢23333

========================================


移门拉开的声音。

“主人没事吗?昨晚见她兴致不是很高的样子,没想到最后会跟次郎和日本号他们喝得人事不省。”

“一直在喊头疼,喝了醒酒汤之后又睡了,现在长谷部在陪她。”

移门关上,脚步走动的声音。

“没事就好,早上看他脸白成那样的说‘主人叫不醒’,真是把大家都吓坏了。”

“嘛,说起来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现世现在是用不同的历法庆祝新年的,主殿她从两个月前就开始忙于各种新年活动了,感到厌倦也是理所当然。。。不过昨晚大概是收到的惊喜太大了吧。”(*日本明治维新后改用公历新年)

“真的?只是大家祝贺她就任一周年而已,有这么令人惊讶吗?”

“嗯。。。我想是有的,比如。。。”

“比如什么?”

“比如三日月殿你,以前从没在大家面前称主殿为あるじ吧,吓得她当时就捂着心口了呢。”

“唔。。。难道我这么叫有什么不对吗?”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大概是太难得了,让她激动坏了吧。”

“那我倒是觉得,鸣狐君让她更激动一些呢,好像听到她说‘有生之年’什么的。”

“啊,那个啊。。。小叔只是不擅与人交际,便交给随时与他同在的狐狸桑,没想到因此(本体说话)变成了特别令人激动的事情,倒是在他意料之外。”

“‘瓊瑶は少なきを以て貴なりとし(物以稀为贵)’的道理吧。说起来,上次国永还想把小狐狸拐走藏起来的,看来是没有成功。”

“虽然说看上去像野生动物,那其实也是和我们一样的付丧神呢。(小声)原来鹤丸殿之前老实了不少时间是在计划这个吗?”

“哈哈哈哈,也有在领到压岁钱前给人一点好印象,或者年后可以变本加厉的意思吧。”

“也是,新年可是很重要的,在年前惹恼主人的话会没有过年荞麦面吃的,鹤丸殿意外的相信这个呢。”

“这不是很好的事情吗,给予某个日子、某种行为特殊的意义,因此让人有了特别的期待,也有了前进的动力呢。”

“嗯,好像是这样。前些日子明石殿跟我说,爱染殿因为盼望了一年的新年庙会终于到了,高兴的睡不好觉。”

“哈哈,你和明石君,在这方面也是意外的谈得来呢。”

“明石殿作为监护人是非常尽职尽心的,还有江雪殿也是,他和宗三殿经常在远征的时候给短刀们带手信的。”

“真好啊,同一刀派相互关心之类的。”

“三日月殿呢?您的兄长们今天没有做些什么特别的事吗?”

“我想想。。。小狐丸今天花了更多时间打理毛发,岩融和今剑是一早就出去了吧,石切丸兄长也特地早起做完了日常的祈福仪式。”

“啊,这样的话就不会赶不上之后的活动了。”

“。。。您好像有什么别的意思呢(笑)。”

“誒,并没有啊。。。那个,我从刚才就一直想跟你说,那个,三日月殿,叶子夹住了。”

“啊?。。。一期,这是头发(不是叶子)。”

“我知道的,但是看它被头巾压住了蔫蔫的很可怜的样子,请允许我。”

“。。。哪有你说的那么夸张。”(低头)

“嗨依,这样就可以很好的晒到太阳了呢。”

脚步重新走动的声音。

“说起来,前几天你们四花太刀不是有活动?国永喊了好久R4还是什么冰镇奶茶之类的,我是不太懂啦。”

“您是说忘年会吗?是有这个想法的,可是新来的两位一直被安排出阵,没能找到时间,除夕前倒是小聚了一会儿,但那时我急着去准备给弟弟们的压岁钱,很快就告辞了。”

“哦,那两位啊,最近自称老爷爷的时候,感觉到了一些压力呢。。。那么,你是像主人说的那样,財布(钱包)大破了吗?”

“没有那回事啦(笑),本来就是主殿把弟弟们的零花钱交给我保管了,虽然总会被博多想办法要了去,然后过年前还给了我大概几倍的量吧。(小声)也不知道他做了什么,有点担心。”

“一期真是把弟弟们当成最重要的宝物呢。”

“弟弟就是明知道他们长大了也会忍不住去关心的存在吧,我稍微有点担心骨喰,不过他说‘记忆增加了,这样的感觉很愉快’。”

“骨喰君啊。。。嘛,我有看到鲶尾君好好安慰他。”

“啊,鲶尾也是这样说的,那孩子我总觉得他连骨喰的份一起乐观了呢。”

“这也是兄弟的好处吧。短刀的孩子们呢?”

“他们就是单纯的喜欢过节吧,都挺高兴的,后藤稍微有点沮丧的样子,是因为主殿一直安排他远征吧。。。今天拿到压岁钱之后就去玩了,前田还想留下来注意警戒什么的,被厚说着‘不要松懈就可以了’的拉走了。我有看到他们拿着牌,大概是在前面的大厅里玩吧。”

“哦,歌留多吗?上次五虎退君去找主人,两个人玩了一下午呢。”

“不,是另外一种,有四种颜色的数字和符号的,好像是从海外传来的。。。上次是说元旦?主殿有时候是挺宠爱退的。”

“嗯。。。是因为那个吧,小小的,声音弱弱的,懂事又很容易害怕的,像小动物一样,最近这种类型特别受欢迎的样子。”

“。。。我怎么觉得您另有所指呢?”

“哈哈哈哈,有没有呢?稍微大只一点也说不定。。。”

路过的房间里传来了说话声,源氏刀兄弟和伊达组在打牌(俱利酱坐在烛台切背后三米远处看着)

“咦,膝丸殿脸上那是。。什么惩罚游戏?”

“看起来是的,这个组合倒是奇怪,没想到烛台切君也会加入进来。”

“关于这个。。。主殿倒是说过,‘伊达组能信任的人只剩俱利一个了’的话。”

“誒,难不成烛台切君和莺丸君每个月都会制作人偶祈祷(萨达酱&大包平快来)的事被主人知道了?”

“居然还有这样的事,(小声)难怪感觉这两位(看我的)的目光怨气好重。。。不是啦,是上次主殿一时兴起想去厨房帮忙,结果好像看到了烛台切殿边炒菜边对着酱油瓶子唱歌的样子。”(歌曲推荐:马赛克卷)

这时屋里传来“这样一来就结束了。”把牌放到桌上的声音,“撒,你知道这不是‘转三圈喊声汪’就可以被放过的事情吧。”(髭切对着鹤丸说)

“唉。”

“为什么叹气,三日月殿?”

“嗯。。。我还以为一期你终于不是本丸声音最软的太刀了呢,结果。。。”

“稍等一下,我的声音。。。软什么的,请恕我不能认同。。。”

“啊,是一期哥。”“一期哥!”“一期哥也站到这边来看看!”“一期哥也来玩吗?”(藤四郎们)

“你们在做什么。。。这不是新年的牌匾吗,站在它前面有什么特别的意义不成?”

“啊,一期哥的身高没什么特别效果呢。”(秋田)

“特别效果?”

“蜻蜓切桑站在这里就好像头上长出了牛角一样呢,还有岩融桑,个子高真好啊。”(后藤)

“嘻嘻,还有青江桑和宗三桑的话就像戴着个花环呢!”(乱)

“你们啊,不可以这样恶作剧。”(敲头声)

“疼、疼!”(刚那几个)

“对了,一期哥刚才说不能认同什么?”(鲶尾)

“喔是这样,我刚刚想到就问他了,‘你的弟弟们真的知道你叫什么吗?’,平时都只叫一期哥的吧。

“誒、明明不是这样(小声)”

“记得哦,一期。。。誒,一期什么来着。”(鲶尾)

“嗯。。。”(骨喰)

“怎么好像想不起来啊。。。不过一期哥就是一期哥。”(厚)

“给我等等,厚,你没有忘记的理由吧?!”

“嘻嘻嘻。”(一期伸手捉人,厚跑走的声音)

“真是。。。三日月殿帮着他们捉弄我也太过分了。”(两个人继续向前走)

“哈哈哈哈,说到捉弄人的话,还是一期更过分一点哦。”

“誒,我什么时候。。。”

“上上次来的孩子,是叫物吉君吧。好像他来了之后,带他升级的第一队是同田贯君,大河守君,歌仙君,御手杵君和小夜君,后来的第二队是江雪君,太郎太刀君,大俱利君,山姥切君和骨喰君?”

“虽然练度提升的挺快,但怎么觉得他心力憔悴呢。。。你没有什么要说的吗,近侍刀桑?”

“那是。。。”

“那孩子和后藤君玩得挺好的吧,不可以欺负人家。”

“嗯。。。”

“哈哈哈,御前大人孩子气。”

“。。。(小声)才不是。”

“嗨依嗨依,回房间给你糖吃。”

“三日月殿,我可不是用糖就可以。。。”

“嗯?”

“不,只是想说。。。新的一年,也请多多指教。”

“嗨依,余生请多指教。”

=============================

新年快乐!这个作者不太擅长回复因为大多数我除了谢谢支持也不造说什么,不过看到大家留评我会很开心的。笑)


评论 ( 10 )
热度 ( 5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咖啡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