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咖啡的猫

明月本无心,行人自回首
同人向:剑三 琴all主琴刀,苍藏衍生
堆积物:刀剑 数珠丸本命,一期三日;
三国无双 颍川组
子博1:阴阳师
子博2:碧蓝航线

初雪是表白的日子·第三章(一期三日 校园pa)


据说第三章是用来画风突变的。

==========================

“那里要哒咻!哒咻---啊!!又死了你个蠢货!”

“哒咻个毛啊Dash行不行?”

“闭嘴吧你这个手残,换我了。”

“喂、排在前面的是我啊!”

几个男生支手搁脚的坐在天台上,好像这样就能显得自己那身板更加人高马大一些,这边三个聚在一团抢游戏机,另有两个百无聊赖似的站在不远处,从领带的颜色看,都是三年级。这时那扇感觉被踹了不知道多少次,半挂在门框上的小门吱呀一开,一个戴眼镜的中等个子的拿着巨大的纸袋走上来。

“终于来了。”刚被抢走游戏机的那人往地下啐了一口,“买个饭都这么磨磨唧唧的,想饿死老子啊。”“滚球,你个j8玩意儿算谁老子啊。”眼睛仔把纸袋往他怀里一丢,“妈的你们肯定在昨天的牌上做手脚了,怎么最挤的一天就轮到我去买饭。”

先前那人把牛皮纸袋往身边一倒,手掌两三下扒拉开一堆塑料包装袋,叫起来,“我靠,烟也没一包,还是不是兄弟啊?”戴眼镜的眼睛往上一翻,都懒得搭理他。

一个方形纸盒凌空飞来,那人一把接住,喜笑颜开,“还是你够意思。”谁知一打开,“我靠,就剩一根,你们这是一个个吝啬鬼上身了啊。”从天台边上走过来的人一屁股坐下,拿了个鸡肉的三明治,翻着白眼道,“不抽就还来。”

“抽”,屁股口袋里摸出打火机点上,突然就叹了口气,“不是我说,两年前,咱们也是要吃啥喝啥,抽个烟有人整包七星双手奉上的啊。现在呢,沦落到去跟二年级的小鬼买烟抽。”

“是啊,好家伙,上次上完大妈的课熬不住去买一包,居然敢要我这个数。”两根手指挥了挥,原本正拿着游戏机玩的人随手捡了个面包撕开,当仇人似的狠狠一咬,“老子可是三年级的前辈,他居然还敢当着我的面拎一根儿走,妈的个呸。”

“讲真,这种事应该是我们的油水。”抽烟的人猛吸了两口,火光顿时下去半截,可是没有人接话。就是刚才那个骂了一句的,偷偷瞧一眼站在远处铁丝网后的那个背影,也埋头大嚼不出声了。

“大哥。”抽烟的把烟往地下一丢,愤愤的起身,“这件事不能就这么算了,该管管了啊。”

背对他的人无动于衷,又或许是举棋不定?显然怒火冲天的人宁愿相信是后者,他大喊道,“用不着大哥出手,我去教训教训那群小子,叫他们知道谁才是粟田高中这块地上做主的头儿!”

铁丝网后的人转过身来,他一米八以上的个子,眉细脸方,显得脸大了一圈似的,满面横肉,右边脸颊上有一道长长的经脉一样的伤痕,一看就不是好惹的人。“老、老大---呕”,正在激动的人被一拳揍在肚子上,也是大高个子,弯成了个虾米。他身边两个和他想法差不多,等着由他出头的人坐不住了,纷纷站起来,半是惊慌半是不解的,“大哥你”“大哥、这?”

“今天你打我的名号去教训人,明天出去杀人放火,是不是也要叫我背锅啊?”被称为大哥的人阴飕飕的说,抽回手,任由两人扶住歪倒的那个,“粟田谁做主,哼,我都没底气站那个位置,你倒是心眼高的很。”

“老大”,那人挣脱了左右两个扶手,对着地怒吼,“那家伙,那家伙算什么!他两年前就自己撂了挑子不干了,凭什么还一直堵着兄弟们的路,我不服!”

“是啊老大”,边上的一个也忍不住帮腔了,“没见过高中三年,越混越惨,临毕业还要被后辈骑到头上来的,我们咽不下这口气啊!”

“你们知道什么。”那个大哥甩下一句,拉开天台的门走了。


“所以说,足球部是传统的,棒球部是新兴的?”“算是吧,本来就只有足球部当他们的根据地,不知道为什么现在二年级的那些个混子和三年级的谈不拢,跑去把棒球部占了。你看那些借口抢场地打架的,都是这两部里的,招人要打,经费要打,出去比赛谁用新一点的那辆大巴也要打。”

他们刚在教师小食堂吃完饭,正在走回办公室路上。三日月微侧着头一笑,“没想到学校里还能玩出这种花头。”

“年轻人嘛,要面子,讲义气。谁开的头早就说不清楚了,新生一进这校门就被分帮结派,啊,那些好学生自然一开始就不会参与进来,多少混过点的就。。。然后就被学长带着吃几顿饭称兄道弟,几个有纠葛的团体就相互看不顺眼,别苗头,就是原来没矛盾的,打两场就成仇了不是。再来谁一年级被收了保护费,等混成三年级了就想收回来,据说收入也不少,另外还有从学校后头那些小店里弄了香烟和别的东西进来卖的。。。”

“还有这样的啊。。。”

“三日月老师、三日月老师?是我的错觉吗,刚才开始你就不断往初中那边看的样子。”

三日月眼神才刚从那围栏上收回来,也不找理由,“不好意思啊,刚看到一个我们班的出去了,你也知道我第一次做班导,有点担心。”

“也不用太在意,粟田的学生总体还是有分寸的,再说,真出了什么要紧的事,学校还是会管的。”

三日月脚步一顿,“仁城老师,你这么说,是以前学校里出过什么事吗?”

“算是吧。”那个老师也停下了步子,脸上闪过了回忆的色彩,“两年前,有人在校外打架,发展成了械斗,闹得很厉害。退学了五六个三年级的学生,都是当时的祸头子,然而据说闹出事情的是个一年级。。。”他摇了摇头,“那时候我才是个新人,也不太清楚详细的状况。只是听说有受害人家长到学校门口举牌抗议,说要血债血偿,虽然很快就被请走了,在学生间传的沸沸扬扬,后来连老师里面都封了口。”

饶是以三日月习惯的镇静,也忍不住倒抽了口气,随即眼神一跳,“等等,那个时候的一年级,要是没有退学的话,岂不是现在还在学校里?”

“额、都说了只是传言,这件事当时警察都来调查了,最后好像也没有结果。那些个人也没再来闹,说不定已经私了了。”

“三日月老师”,到了教学楼门口,本来已经分头去不同楼层,那个老师又叫住三日月,脸色犹豫,“那个,我随便一说,你别太往心里去,有些事情,以讹传讹的,可能我听到的就不是实情。。。”

三日月方才震惊了一下,已经反应过来,见他显然已经后悔一时嘴快,不着痕迹的把事情带过,表现出并不在意的样子。眼见那位同事放下心来的快步上楼,只有他自己心里知道,这件事已经被划上了重点。

往座位上一倒,本来他习惯午睡一会儿的,今天肯定是睡不着了。三日月的眼神飘向办公桌一角,那里的一张风景照是前任老师留下的。柳晋太郎老师当年是早稻田毕业的高才生,历史研究这个领域不算很热门,这位前辈虽然称不上著作等身的大牛,发表的论文也是非常有水准的,为何选择在中学教书就不是他知道的了。

不过这么说,三日月和这位前任却还算不上什么忘年交,只是保有一定尊敬罢了。以这样平淡的关系,当他去医院探望住院的柳老师时,却被郑重其事的拜托了。

“请保护那个孩子,无论如何,相信他,保护他。”

究竟是为什么呢?一期一振和这件事,会不会有什么关系呢?


“哈、哈欠”,已经又开始困了。一期一振站在初中门口的树下,感觉秋天的太阳晒的人直打瞌睡。他习惯在学校里把作业写完,这样正好接弟弟社团活动结束回家。

“药研,你来啦。”一期一振迷糊着说。“我都还没说话,厉害啊一期哥。”刚走到身前三步的少年把单肩挂着的包往上提了提,动作间发出了非常沉重的撞击声。“这算什么。”一期一振随意的笑了笑,只是认出自己弟弟的本事而已,“辛苦了。”和打算高中毕业开始工作的自己不同,药研从小有学医的志向,因此高中准备考重点中学,还要申请奖学金,学习上完全是以满分为目标的努力。“这算什么。”药研眨了眨眼,用一模一样的话回答。

“喂,等我,等我等我等我!”正说着话,校门口又一个他们家的人冲出来,后藤额头还挂着运动出的汗水,站住就准备撩起衣服擦,被药研熟稔的丢了块手帕过去。“我想下次还是让你们自己回去吧,就不用这么赶了。”一期一振有些皱眉,不仅是这样急急忙忙容易出差错,他也不希望弟弟们给人留下来去匆匆的印象,不利于人际交往。

“那怎么行”,后藤一口否决了,“那些个小不点一期哥一个人怎么看的住,行了我们快走吧快走。”一手推一个,那架势把自己当火箭助推器似的,一期一振还好,人高站的住,边上药研被一巴掌拍在肩胛骨上,差点扑街,“看路、看路啊!”

到了小学附近的公园,他们一贯说好放学便在这儿集中的。“一期哥!”一个小炮弹冲过来,直扎进他怀里,“哥你给我评评理啊!博多把我的布丁给拿走了,我的布丁,我的布丁啊!”

“信浓,这是怎么了?”一期一振半点摸不着头脑,把年龄倒退回个位数(其实也就倒退一年)抱着他大腿假哭的起劲儿的弟弟抱了抱,抬头看跟在后面走过来的,“博多,还有退?”

“一期哥,其实这事儿怪我。”“不是。。。那个。。。怪、怪我。”前面一个挠挠后脑勺,后面那个直接两眼水气泛滥。加上怀里这个,一期一振头大了一圈,“博多你说。”

其实就是,五虎退前两天见到猫粮快没有了,想自己掏钱买又不够钱,问哥哥要又不好意思开口,找家里最会精打细算的小哥哥商量,博多说他来想办法。博多的办法是他在班里炫耀了几天他带的甜点多好吃,惹得一个小胖墩嘴馋,然后他用点心跟那人换游戏卡,再拿游戏卡跟几个游戏迷换钱。本来就快够了,谁知猫粮昨天就吃完了,只好加大投入----把他同班的信浓的布丁也顺走了。

“那你先跟我说一声啊,我又不会拒绝。”信浓别别扭扭的转身,抱了抱自家弟弟,“我说你怎么最近老帮人跑腿。。。回去今天我要老虎君跟我睡。”

一期一振浅笑着看三个弟弟抱成团,“等等,博多,站住。”往头上敲一下,“说,这么干多久了,我就不信你最近才想到。”连书包挂件都是小算盘的男孩僵了一僵,然后扭手指,说话方式向边上的白发男孩靠拢,“哥,你看。。。那个。。。我能拿一份布丁的换能买三份布丁的钱呢,一点都不亏。。。”

“那也不是原来那份布丁了,对吧。”后藤双手环胸,一脸哲理的说,只是最后往大哥身上投去的求认同眼神顿时让他显得有些搞笑。

“嗯”,一期一振给弟弟们挨个儿摸了摸头,“你们还小,别想太多了。”

“回家吧。”回去的路上,只有他们一家人。不再是早上规规矩矩的两排,团成一个菱形的队伍浩浩荡荡的占据了半条道,说说笑笑,打打闹闹。

“咦、不回家吗?”“去买菜?”“去买猫粮,然后今天在外面吃。”

“哥我们今天吃拉面好不好?”“哦,什么味道的?”“猪骨的!”“蔬菜。”“味噌。”“酱油。”“噫、老气。”“你个盐味爱好者说什么呢。”

吃完饭,回家,按照排好的值日表,因为节省了做饭的时间允许他们多看一会儿电视。唔。。。好困,怎么已经到这个时间了。。。

“我先上楼了。”跟弟弟道晚安,他的房间是单人的,在弟弟们隔壁。本来想在睡前写完日记,但是实在是太困了,写到一半就趴在了桌上。

“不行。。。短时间内让两个老师消失的话,会很麻烦的。。。而且”,已经开始迷蒙的目光看向笔尖下的文字,而且,‘三日月老师是个好人。’

=================================

我不是在发卡 = =

评论 ( 11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咖啡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