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咖啡的猫

明月本无心,行人自回首
同人向:剑三 琴all主琴刀,苍藏衍生
堆积物:刀剑 数珠丸本命,一期三日;
三国无双 颍川组
子博1:阴阳师
子博2:碧蓝航线

随波逐流·第二章 (神秘博士AU 一期三日)

哦联合组织是有的,UNIT,是的,但我不想写联合国。。。

========================

“这也可以?”一期一振忍不住呢喃出声。

一整栋从时代剧里走出来的大房子以慵懒而张扬的气势铺陈在上野公园的草地上,回廊的一半甚至架在了喷水池里。阳光将层层相叠的陶瓷瓦照亮,古老遥远的韵律迎面而来,可又光鲜的过分,格子门由内而外透出暖洋洋的色泽。

“我得对今天的客流量说抱歉。”青江发出低低的笑声,“大概知道来的是谁了,而且如果他不是越来越夸张的话,那就是正相反。”

“太神奇了,不是吗?”他金红异色的眼睛看着那穿越时空的来客,余光带着隐晦的瞟向一期一振。

“神奇。。是的,但是,我们不需要采取什么措施吗?它太大了,肯定会引起注意的。”一期一振下意识的巡视附近,出人意料的是,视野范围内已经一个人都没有了。

“别以为我们真什么准备都没有呀,估计早在检测到峰值的时候龟甲就行动了,初级防护措施,释放一种疏散粉末,附近的人类会潜意识远离。所以现在这里就我们两个,安心接客。”青江注意到他的小动作,语气玩味的解释。

“我以为这事态还挺严重的?”一期一振努力让自己无视掉语气里容易产生歧义的那部分。这都被堵到大本营门口了,还这么轻松真的没问题吗?

“哦那是你没见过真严重的。就像--飞机硬着陆迫降和击坠的区别,那些强行闯进来的家伙粗暴多了,这位至少只是,带的行李大件了点,嗯,只有时间领主的技术能穿越的这么平稳。”他拄着下巴,对自己的比喻表示满意般点了点头,然后他招招手,“嗨,好久不见,三日月。”

“对我来说一分钟前才从总部离开,有必要说好久不见吗。”才将门推开的人口气埋怨,但谁都听得出那不是真心的,因为他不仅微笑着,眼神还不停打量着四周,满心欢喜的,“天还是蓝色,氧气还是有点多,不过令人心情愉快。”

时间领主,这是一位时间领主,一期一振心里不免是惊涛骇浪的。这个外星人长得,真的很像人类,是的,单从外貌上看不出一点外星的成分。他有一头蓝色的头发,及肩的长度,脸庞称得上俊俏,眼睛最为突出,大而明亮,像个单纯而好奇的孩子,又流动着神秘莫测的光彩。1)

“这问题可困扰了我们好久,毕竟我们可不知道你是从哪个年代过来的,最后决定统一用好久不见做招呼。”青江看了他两眼,吹了个俏皮的口哨,眼神带着少见的惊讶,“我记得,这张脸代表,你比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更年轻?介意我问一下你现在是多少岁吗?”

三日月恍然大悟似的,握拳在手掌上轻轻一敲,“地球上是习惯用年龄来判断时间的,我差点忘了--216岁,这有帮助吗?”

青江卷了一缕头发绕在手指上,耸肩,“大概,没有,谁让我也不知道将来会不会遇到更早的你,但这确实够早的了,我想你才刚到地球没多久?”

“是的,前几次来还都是46世纪以后的事呢。这次路过太阳系的时候塔迪斯能量不太够了,所以我下来充能。之后顺路去总部逛了一圈,突然想回更古老的时代看看,鬼丸还建议我给塔迪斯换了个外观,说能更方便隐藏,你们觉得怎么样?”三日月说着,侧身展示了一下身后的大房子,当然即使他不侧过身躯两人也早就看得一清二楚。

对视了一眼,果然都有相同的想法,青江叹了口气,“我说,你这是打算回哪个时代啊?”

“15世纪吧,事实上总部刚收到消息说有艘Alpha-16星的商队被困在那里了,让我顺路带190个单位的通用食物包过去。。。”三日月在他们的眼神中终于反应过来,“所以,我跑错地方了?现在不是十五世纪?”

青江吸了口气,“现在是二十一世纪,我想你的塔迪斯晚点了六百年,她闹脾气了?”

“不可能啊。”三日月伸手摸了摸柱子,左右看看延伸出去的走廊,“她喜欢大的东西,现在心情正好呢,上次让她变成一个口风琴才是不高兴了,差点把我甩出两个星系去。”

说着稍等一下,三日月从内侧口袋里摸出一根钢笔样的东西,穿过依旧敞着的格子门向里扫去。一期一振隐约看见了一个圆形的空间,深蓝色的穹顶,中间矗立着一台复杂的机器,有灯管状的发光体向上延伸,他忽然觉得这个场景有几分眼熟。

“有个能量栓松了,小问题。”三日月收回那支顶端套着海蓝色光圈的笔2),一期一振听到他小声的嘟囔,轻柔而带着点小委屈,“你都不提醒我呀,真的生气了?原谅我吧好姑娘。”

好吧,他们刚才确实一直用‘她’在称呼着什么。一期一振知道修辞手法上这种情况偶尔会出现,比如一个人充满爱意的呼唤他的祖国母亲或者他家宠物的时候。但是,对一栋房子,哪怕那是一栋穿越了时空的房子?

“看来我得再做一次时间跳跃,而且在那之前我们得做些让她高兴的事。”三日月歪了歪脑袋,“你们说呢?”

“让人高兴的事,我很擅长哦。”青江附和着,而一期一振有种对前辈不敬也要把他的头按下去的欲望,这简直是在带坏孩子,看看那双眼睛。

但他没能这么做,或者说,三日月有种让人无法在他面前大叫大闹,做出任何失礼的事情的魔力,他并不知道这种力量来自时间领主还是三日月本身,但莫名的肯定,从这个时间旅行者出现的那一刻开始,平凡的人类便只能陷入他的节奏中。

而三日月轻快的一击掌,“太棒了,那就来吃点心吧,我发现人类在这方面绝对是宇宙第一的天才,我只在地球待了一百多天,你们就快要把我的美食清单屠榜了。”

一期一振简直不能说自己多么的松了口气。

“要吃点心吗,我这里有茶。”莺丸的声音不远不近的传过来,他手插在衣兜里,眼神扫过这栋突然出现的房子,透着含蓄的欣赏,然后落在三人身上,“烛台切说路被堵住了,所以我走过来看看,好久不见三日月。”

然后他们把房子移开了?并没有,烛台切绕路从另一个方向把车开回总部,而三日月哄了好久之后才把那位房子姑娘变成了透明的,用他的话说,她依旧在那里,只是不在同一个空间,一期一振不由祈祷别有人撞上去,直到他走进那栋房子的范围却什么也没碰到。

于是,加入审神者的第一天,在樱花季独占上野公园和一位时间领主一起在他隐形的塔迪斯里野餐。

“看来又不用自我介绍了,挺遗憾的,到地球上这么多次还没人让我自我介绍过。”三日月有些怏怏的说,他手里托着一个很像蛋挞的小点心,一种据说是四个世纪后的发明,上面有许多露珠似的球球在滚动,所以他吃的很小心。

“以后有的是机会”,鹤丸笑嘻嘻的说着,然后他突然激动了下,一口把嘴里的食物吞下差点被噎到,一边伸手推一期一振的肩膀,“等等、他、你们应该是第一次见面。”

谢谢终于有人发现这点了,一期一振略带感激的看了他一眼,审神者的几位都和三日月十分熟络的样子,他也不好意思插口,满脑子疑惑又怕自己问出什么白目的问题,只能低调的做背景。

“是的。”三日月的目光长久的落在他身上,很有兴致的,还有一丝惊讶,“我在相片上看到了所有人,但是,我没有见过你。”三日月用有些不可思议的口气说。

但在令一期一振感到不安前,他露出释然的笑容,“时间真是神奇不是吗,充满了意外和未知,即使是我们(时间领主)也不能说将它参透。”

他眼神透着些小兴奋,像微风路过的湖面,语速不急但一口气的说出来,“你好,我是三日月。来自嘉勒弗雷Gallifrey,是一名时间领主,这是我亲爱的塔迪斯TARDIS,我们喜欢这个星球,它很棒。”他招招手,手腕垂下来的时候有种猫一样的优雅,那栋隐形的房子回应似的闪现了几下。

一定准备了很久,一期一振没来由的冒出这样的想法。想想,一个比他们先进的多的外星人思考着该怎样在一段简短的话里向地球人介绍自己的场面,就觉得,很想笑,他从没想象过外星人会这么,友好,这么像人,而且很可爱。

哦,他在想什么。“你、你好,我叫一期一振,额,来自地球,东京,额就是个人类,嗯单身,我也很喜欢这个星球。。。等等”,他捂住脸,他在说什么,“能不能重来一遍?”

周围的人发出嘻嘻哈哈的笑声,接连拍打他的肩膀,间或有善意的调侃,“单身,嗯?大男孩。”估计这是青江,他会想办法报复的。

三日月也在笑,嘴角翘起来,有两个浅浅的酒窝,而且他几乎没法把笑意压下去,“我想你有点小误会”,他从一期一振下意识的遵照相同格式的自我介绍中发现了这点,“塔迪斯是,嗯,帮助我穿越时空的伙伴,她的名字来源于Time and Relative Dimension in Space时间和空间相对维度的简写,当然我的确很爱她。”

“所以它是一台时光机,还有宇宙飞船,我是说差不多是这样的机器?”一期一振不由得用自己已有的知识来类比,自觉一切都说得通了,这就好像是一台高级跑车,而他完全能够理解男性对车的迷恋。

“她能做的可不止这些,还有‘她’确实是个生命体,和我一样在嘉勒弗雷生长,直到她选中了我。虽然现在外表是房子,那是她的变色龙系统,帮助她融入不同世界的背景,如果需要她可以是一辆车,一个报刊亭,一个魔方,一滴水,毕竟她的本质是宇宙中的一个不定点,可以是任何东西,也可以出现在任何时间。”

这听上去太酷了,好吧,和这一比那个跑车的比喻实在差到掉渣,一期一振控制不住自己的张着嘴,而没有注意到身边人也或多或少露出了相同的惊讶,“可是,如果她是一个魔方,或者一滴水,你要怎么进去?”前面的那几种还好理解,但是人要怎么钻进比他自身还小的地方去。

“里面比外面大。”三日月理所当然的说,“外表只是她的需要和喜好,实际上里面还有我的花园、书房、陈列室、储藏柜。。当然还有卧室和别的空间。”

“听上去简直是,奇迹。”他还能说什么呢,一期一振由衷的感到羡慕,“什么时候人类也能有这样的科技。”

三日月看着他,未做过多修饰的说,“以人类的程度还差了几百个世纪吧,即使在嘉勒弗雷,孩童也要经过百年的学习才能掌握成为时间领主的知识和操纵塔迪斯的技巧,人类的时间太短暂了。”

“是、是这样吗。。。”一期一振有点被他的直白打击到了。

“我去看看龟甲在做什么,难得的野餐会,不来参加也太可惜了。”烛台切站起来向大楼走去,经过三日月背后时他冲一期一振做了个口型,‘继续’。

继续什么,继续说话?。。。一期一振下意识把视线移回三日月身上,立刻明白了烛台切的意思。作为一个研究外星文明的组织,眼前的时间领主再珍贵不过了不是吗?更何况他友善,乐于谈话,还掌握着听上去在整个宇宙中也是最先进的科技,即使是无意识中透露的信息都着巨大的启示意义。

但为什么是现在,为什么是三日月,为什么是他,审神者身边不是有位常年在职的顾问吗?

哦,他大概猜到了。是时间,正是因为时间,这是审神者的成员们不知道多少次遇上三日月,但是对三日月来说,这大概是最初的几次遇到他们,所以这位时间领主正是新奇,健谈,想要了解的时候,自然会在不经意间多说一些,特别是对反应一目了然,同样是‘第一次’遇见他的自己。

至于顾问,顾问不就是独立、中立的提供意见的意思吗,那位长期担任顾问的时间领主,想必比三日月要难对付的多。

一期一振无法不产生些许罪恶感,但这感情必然是转瞬即逝的,毕竟他对时间领主也有强烈的求知欲,有好多问题想要问,而且,他是人类啊。

他挑了好奇心跳动的最强烈的问题下手,“可是你刚才说你去过46世纪,即使是那时候的人类也不行吗?”

“对,46世纪的时候人类已经满宇宙跑了,嗯,而且发明了穿越时间的机器,但是很原始,还不太稳定,而且只有对地球的数据足够支持运算。”三日月评论的很和蔼,就像一个博士抱着娱乐的心情看他幼儿园的孩子写的第一份作业。

一期一振不免为自己(人类)争辩一下,“但是,至少它被发明了不是吗,既然这样,只要未来的人用它穿越到过去,科技不就会大大进步了?等等这好像是个悖论。。。”

三日月眨眨眼,他侧头看向其他几个人,“第一天上班?”

“没错,纯新人,还没见识过,所以我们决定让惊喜保留到最后。”鹤丸说着拿手肘在一期一振背后抵了下,压了声音,“这个我们之后再谈。”3)

“时间”,三日月低缓的说,眼眸略微下垂,注视着自己的指尖。他说起这个词的时候,像是握着剔透的琉璃珠,倾听纤细的风铃,透明而易碎的,“它很自由,但也有规律,或许也存在漏洞,不过铁则只有一条。”

“时间线上,你不能回头。”

“你不能回到自己的昨天重新经历一次,你不能修改身处其中的历史。”他像是朗诵诗歌,又像是背诵法典,然后他浅浅的微笑,打破了严肃起来的空气,“除此之外,倒是无所不能。”

“事实上,有时候我还挺羡慕你们的,多整齐的时间线。”三日月叹了口气,“我在卢法斯星上待了他们的半个月,刚想着实在无趣再也不会来第二次,转头就遇上了另一个我,虽然不是同一张脸,不然边上的人都要被我们吓的变成烟雾,他们受不得惊吓。然后我就知道我以后肯定还会再去一次。”

“我们把这叫做定点事件,如果你经历了在将来发生的事,那么即使它处在‘将来’,对于你来说这也是‘过去’,所以这件事一定会发生,因为它已经发生过了。为了避免未来被固定我们通常努力防止造成这样的事件,但偶尔几次也还算有趣。”

“有点难理解?打个比方,假如说我现在带你穿越到十年后的未来,你看到未来的自己正和一位女士走进教堂,然后我再把你带回来,那么将来你一定会在那个时间,和那位女士走进教堂,没有任何方式能改变或者阻止这件事的发生。”

边上传来一声窃笑,一期一振懊恼的看过去,一个两个三个全转过了头不看他。能放过他单身这个话题了吗?一期一振有点憋屈的看着那几个后脑勺,他带着点赌气的说,“可是你刚才告诉我们了一堆将来要发生的事,人类在未来遍布宇宙,发明时间机器什么的,这难道不也是定点?”

三日月的眼神流露出少许赞赏,因为一直盯着他一期一振才捕捉到了那一闪而逝的神采,接着羞耻的发现自己因此沾沾自喜起来。

“当然不是。”三日月轻快的说,“那是我的过去,你的未来,两者并无交集。如果你选择不信,当成我告诉你的是假象,那就未必会发生,而且除非亲身经历,可以改变的细节就太多了。”

他忽然抬了抬眉,“哦,不过你提醒了我一点,介于我们确实有交集,我还是减少谈论这些的好,如果两个人的因果关系太紧密的话,那还真的会产生些影响,打比方说就是如果你很在意很在意我说的话,把它当成预言,那说不定你真的会在十年后才结婚。”

放过结婚这件事吧。一期一振崩溃的想。

“好吧。没想到你其实对结婚没什么兴趣?我还以为地球人对这个挺在意的。”三日月说,然后他歪了歪脑袋,“嗯,心电感应,我也有这种能力,不过不常用,但刚才你喊的实在太响了点。”

也,等等,一期一振将视线转向青江,浓绿色头发的人类一脸痛苦(实际在忍笑)的点了点头,做了个捂耳朵的架势。

这种时候简直想把自己埋起来。

除了深受打击的一期一振外,大部分人都享受了这次美好的野餐。一位知识渊博而且乐于分享的时间领主可以说得上是最好的谈话对象,他们几乎在草坪上消磨掉了大半个白天,而没有分出一点精力去看落得纷纷扬扬的樱花。

“希望这次能顺利到达目的地,不然我会被拎回学校重修的。”三日月抿嘴浅笑,隐形的塔迪斯让他看上去对着空气推手,但知道其中的秘密让一期一振没有感到丝毫怪异,只剩赞叹。

以及,“天呐,那些Alpha-16星人”,他完全忘了三日月说过他是有任务的,一期一振扶额,这么久了那些人不会被饿死了吧。

“哈哈哈哈,放心,不论我是从什么时候出发,都会回到那个时间点的。”三日月笑出了声来,明亮的眼睛注视着眼前的人类,“时间领主永远不会迟到。”

也是,在能自由穿越时空的人面前,他的担心简直没必要,不过这也是好事。一期一振勾了勾嘴角,“祝您一路顺利,还有塔迪斯。。小姐也是。”

那栋大房子闪烁着出现了几个瞬间。“她害羞了”,三日月惊奇的回头望了一眼,“好吧,麻烦把敬语省了,不然她都要激动的不会走路了。”

是这样吗。一期一振不免好奇的张望两眼,虽然他很快就又什么也看不到了。

“我会转达你的关心。”三日月维持着开门的姿势,“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把回复带过来,不过我想他们会表示感谢。你很善良。”

他消失在空中,然后传来几声间隔的,蜂鸣似的轻响。

过了一会儿一期一振才意识到三日月已经离开了,但是他还沉浸在最后的那个眼神里。那是依旧明亮,但是深邃,久远,而又透着些狡黠的眼神。

他突然明白了。即使是初至地球,即使是刚刚与人类打交道,那也是超过两百岁的生命历程,更不要说是宇宙深处高度发达的生命的两百余年,也许他们那点小算计,在时间领主眼中十分可笑吧。

一期一振又伫立了片刻,才在身后的呼唤声中回头,向大楼快步走去。

===========================

1)以游戏的三日月形象为第三任,现在这个是‘二日月’,所以不是爷爷那张脸。哦,我又把重生的部分忘了,一期一振当然注意到了,具体我们下章再讲,简单的说就是每次重生会变脸的,记忆延续,其实是为了方便换演员,毕竟50年长剧。

2)笔状物,音速起子,简单的说就是万能工具,从开锁到检查机器到侵入系统到防身武器,除了木头以外无所不能(原著计算如何毁坏木门算了几个世纪)总之,如果不能拥有塔迪斯,请给我可爱的起子!

3)历史修正主义者上线预备中,时间领主会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这些人?其实很好猜,因为--一开始他们就插手的话人类玩个球啊。

对几位时间领主(五剑)的安排是,童子切是和人类打交道的正式顾问,因为他是影子宣言在地球的负责人(见上章),三日月是童子切因某些原因请假时叫来代班(玩)的,鬼丸偶尔出场和那个‘某些原因’有关,另外两位如无意外只会出现在最终大事件。毕竟要写四条时间线作者已经快疯魔了(哭

评论 ( 9 )
热度 ( 59 )

© 爱咖啡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