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咖啡的猫

明月本无心,行人自回首
同人向:剑三 琴all主琴刀,苍藏衍生
堆积物:刀剑 数珠丸本命,一期三日;
三国无双 颍川组
子博1:阴阳师
子博2:碧蓝航线

八千里路·第六章 (一期三日 西方奇幻)

本章主场是探险家----鹤球。


==========================================

我来邀请你的加入。总爱出人意料的探险家,这次也一开口便将诗人吓了一跳。

我知道,你喜爱自由,探险家一开头就把最惯常的拒绝堵住了。这个词语是所么神奇,没有人能说不爱它,白衣的人叫来一杯麦酒,邀诗人坐下同饮。他说,可你也要知道,个人的能力总是有限,有许多事注定是一个人的力量难以企及的。

诗人摇头说,我并非不明白这个道理,也不怀疑,若有幸和您的团队同行,一定是值得用百卷羊皮纸去写就的经历。他看向探险家,可是一个普通的吟游诗人对你有何意义呢,若是想要有人传扬你的威名,这你早已做到,大陆上还有哪个旅人不知道那面张起双翼的旗帜?

探险家歪着头,没什么得意的样子。他说,我的团队里正缺一个诗人,补上这遗憾岂不是件有趣的事。何况我可不认为一个敢独自穿过茫茫沙海,行走于沼泽深处,登上贡加高原的是个‘普通’的诗人。

诗人一时无语,半响叹了口气说,如您所说,有些事一个人注定办不到,然而还有些事却只能靠自己办到,我如今正专心于后者,所以请恕我无法答应您的邀请。

被拒绝了,探险家眼里反而露出些了然又好奇的光,他长长的哦~了一声,眨了眨眼。。。恋爱了?

见诗人脸上一僵,眼睛里都是‘你怎么知道’的震惊,探险家大笑起来。真是这样?那我可得好好问问,是怎样的人物让追逐风和远方的行吟者停下了脚步,而且。。。还不大顺利?说着他指了指诗人那消瘦的脸颊。

眼看今天不满足他的好奇是不会罢休了。诗人本来就有点愧疚,之前为了达成与龙的约定,他借助过探险队的情报,而成员中的那位绿发精灵,更是他半师半友的存在。其实他和这位探险队长的关系也很不坏,这个白衣人总有许多新奇古怪的故事和见解,让诗人很乐意同他交谈。

而这时他也恰好需要一个倾诉的对象。

诗人说,我爱上的人,他美丽而强大,他有一切值得去爱的,只是我已不知道他是温柔还是狠心----他寿命远长于我,或许拒绝也是理所当然,但我不想轻易放弃,他也。。。没有彻底断绝我的期望。

探险家听了,居然是一脸犹豫,欲言又止,最后还是说,唉呀,我得提醒你呀,莺他。。。虽然在书本堆里一宅几百年,其实他是有伴侣的。

诗人一腔惆怅差点被这话搅成麻线团,啤酒呛进肺里,咳了个昏天暗地。哭笑不得的说,你误会到哪里去了!

那人尴尬一笑,更像是咧了咧嘴说,那你继续,继续。

其实也没有什么好继续的了,诗人叹气,我和他相识甚早,自那时起就一心拴在他身上,如今依旧盼着他回心转意,却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听上去可真是浸透了苦水的单相思,探险家托着腮,想着诗人还真是痴情。嘴上却问,你称赞他强大,是你年幼时这样觉得,所以心生孺慕?我知道你身手,比起王庭中佩剑行走的护卫都是不差的。

诗人摇头,纵使我比儿时已经截然不同,和他依旧是云泥之别。

说来也是奇怪,人类的寿命极为短暂,实力的增长却非常迅速,不到几十年就能和许多十倍于他们年龄的生物抗衡。探险家心里已经有了猜测,于是说,我倒是觉得,你只是太急于求成了。

既然他比你强大许多,如果真是厌恶你,你早就尸体都凉了呀。探险家极有心得似的说,你想,你不能上午给姑娘送朵花,下午就希望人家同意嫁给你吧,至少得等个两三天。越是寿命长的往往反应越慢,你按这比例算算?

诗人被他说的极为无奈,这是哪门子歪理呢。又不由得心想,谁知道龙的寿命里两三天是所久?急?怎么样才叫不急呢,人类惆怅的望着双手,灵活的手指今天可以拨动琴弦挥舞长刀,过个几十年就什么都做不了,再过几十年就是一捧灰土。

诗人低声叹息,心中苦涩,龙的生命以万记,我却没有第二个百年。

见诗人越来越失落,探险家才隐约觉得自己说错了话。连忙举手投降,好吧好吧,是我不该惹你,我可以不勉强你加入。他忽地成了个顽皮孩童,眨眨眼,不讲理似的说,可我还是要邀请你同行。

别急着拒绝啦,请听我讲讲原因。他难得一见的严肃道,你可知道,名为切塞穆的村庄?

见他如此郑重,诗人想了一想说,我所知道的切塞穆,却是座高山。

探险家合掌一拍说,那也对了,山叫切塞穆,村庄也就跟着叫了。你可还记得是从哪里见到这个名字?

诗人在桌板上扣出一段旋律,轻轻念着歌词,勇士凯旋,龙也离去,世界的守护者不需要勋章勉励。来时如云,去时如风,他们引颈长鸣,声音落地时就已消失于切塞穆的山中。

是的,这便是了,探险家缓缓点头,他说,切塞穆在灰烬之地以北的群山中,通往这座小城的道路,已经三个月没有活人进出,没有走兽的足迹,也无飞鸟的影子。这位于山间的村庄不在王国骑士巡逻的路径上,还是临近驿站的管理者发现的问题,因为一位信使进山送信,之后再也没有音讯。

骑士们不敢贸然进山,就请圣殿的祭司施展远望的法术,可整片山林都被阴灰色的冷云覆盖,从少许间隙,甚至看到土壤都变成了腐蚀的黑灰,上面盖了一层薄冰。

诗人倒抽了一口气,亡灵?

自深渊之战后,恶魔被封印驱逐,可他们的同伙却散播于世间。用心险恶的魔鬼将召唤、役使死者的法术流传,便有疯狂追逐力量的人堕入邪道。加上战争中四散而逃,来不及消灭的亡灵军队,时至今日,这群不死者依旧是王国的大患,即使每座城市都设置了教堂让信奉圣光的牧师们随时留意,可还是不时有城市村镇被亡灵袭击的消息传来。

难道切塞穆的村庄已经沦为亡灵的领土?

探险家却没有回答,转而提了另一个问题。王国中探险者不下数万,他问诗人,你觉得为什么我的团队总是收获颇丰?

诗人回忆起曾经几次短暂的相处,探险家的队伍常驻不过十余人,但光是他见过的接头者就不下几十。那些核心的人物极为精锐,个个身手不凡,见识了得,而且成分复杂,天南地北不说,连非人的存在都远不止一位。而这些种族在外关系甚至并不和睦,比如精灵和矮人,在团队中却相处的仿佛从没什么冤仇。

他们消息灵通,在某处碰上,诗人往往是恰巧路过,探险队却是掌握情报,有备而来。虽然不敢说知道他们的真正目的,可从明面上看,这支探险队似乎随心所欲,一件宝物,一本古籍,一处遗迹,一座迷宫。这样说或许不准确,因为你很难想象精灵稀罕什么财宝,或者矮人突然迷恋起书本上的知识,可这支探险队的成员就是这样合理又不合理的行动着。

诗人见过许多大大小小的团队,其中不乏极有本事、极具资金和人脉的,可要将这些因素凑齐,可真没有这么容易。。。

他忽地灵光一现,看向白衣的探险家,你们,隶属于王国。所以消息灵通,连圣殿传出的话语都能打听到,所以通行无阻,精英汇聚。

那人鼓了鼓掌说,我可算没看错人。掌心一合,他金色的眼睛透过发白的指尖看向诗人,那我接下去要说的,你最好不要怀疑。

有消息说,将切塞穆毁灭的不是亡灵,而是龙,龙群。

一阵清脆的响声,是诗人失手打翻酒杯,碎沫飞溅在地上。这,怎么可能呢?龙与人类不说有多密切,可王国的先祖与龙的友谊千真万确,即使有一两头恶龙,那也是血脉淡薄的叛逆,人们一直相信高贵的巨龙,是世界永恒的守护者。

龙怎么可能攻击村庄,屠杀人类?

我也不愿意相信啊,探险家摊了摊手,没有在意他的失态,若非表明了背景,诗人这时估计不是一脸不可置信,而是断然拂袖离去了吧,毕竟他是那么喜爱龙。

所以我需要你的帮助,探险家说,如今可真是没有人比你更了解龙了,随我一道去探个究竟吧。

诗人已经没有拒绝的可能。见他答应,探险家留个一枚花样奇特的银币,说这是信物,一个星期后队伍从加尔达的晨辉酒馆出发。他推开门背身挥了挥手,白色的背影如溶解在过午的阳光里,很快消失不见。

酒馆的主人好奇的看过来说,哎呀,难得见到你喝醉,怎么把我亲手烧制的酒杯都打碎了。

诗人一怔,这才发觉似乎从头到尾都没有人注意了他们的谈话,更没人留心于探险家的离去。甚至,吧台上的客人还在大嚼他的那碟子花生米,邻桌的豪饮者喝的依旧是同一杯黑啤酒。

诗人朝酒馆主打了个歉意的手势,在酒钱上额外加了一把铜币,倒是被吹胡子瞪眼的拒绝了。他借口去洗把脸清醒一下,擦去了渗出的冷汗。

或许,他刚从生死攸关走了一遭吧。

一个星期,从加尔达到切塞穆,即使诗人惯常独行,也知道这个时间对一个团队的准备来说有点短,可就事态而言,似乎又有些长。诗人摇了摇头,自己不过是个暂时加入的,还是不要管那么多吧。

诗人躺到床上,忽然想,龙会不会知道什么呢。真要说起来,黑龙的吐息是夹杂酸液的熔岩,红龙是沸腾的火焰,而能留下寒冰痕迹的,唯有蓝龙,白龙和银龙。

不,不会是银龙的。银龙虽然能操纵寒风,更常见的却是使用雷电。

对,而且还不一定就是龙群呢,其中一定有什么误会。诗人这天辗转半宿才睡着,迷迷糊糊还想着,要去跟龙道别,一定不能让龙以为自己放弃了。。。而且还要把这些天一直在忙的事情做完。

从这座小城到加尔达要两天时间,于是诗人废寝忘食,披星戴月,这才赶在第五天与龙道别。

他坐在离洞窟入口只有一个转角的石阶上,弹拨起鲁特琴,演奏了一首有二十八个篇章的长曲,从新月到满月,又从满月到新月。

诗人听到龙摆动尾巴时萤石发出的声响,于是对龙说,我将要起程去往切塞穆的山中,听说那里有龙群出没的消息,今日恰好是新月夜,也不知月相轮回到第几次时,我能再见到你。

回答他的依旧是萤石被翻搅出的沙沙响声。

我这就离开了。诗人无奈的笑了笑,背起木琴,长刀和行囊,踏上了去加尔达的路。

他在路上行走了两天,这才抵达三面被湖水环绕的城市,而酒馆中,探险家的队伍已经聚集在这里。

你可终于来了,一身雪白不改的人将诗人引进大厅。他拍了拍手喊道,伙计们,这次有吟游诗人和游历中的法师与我们同行,还等什么,让我们出发。

诗人四处张望了一下,探险队的人他都是熟悉的,唯有坐在高脚凳上的一个身影十分陌生。似乎注意到他的视线,穿着连帽斗篷的人稍稍抬起头,帽檐下露出些许深蓝的发丝。

-------------------------------------------

爷爷再不出来我自己都要急死了。。。路上两天,达到是第三天,所以是三日月哦~ (估计没人注意到)


评论 ( 10 )
热度 ( 54 )

© 爱咖啡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