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咖啡的猫

明月本无心,行人自回首
同人向:剑三 琴all主琴刀,苍藏衍生
堆积物:刀剑 数珠丸本命,一期三日;
三国无双 颍川组
子博1:阴阳师
子博2:碧蓝航线

八千里路·第十一章 (一期三日 西方奇幻)

好啦我知道上章信息量好大,但其实是有思考过的,下面两章都是同时间的事,与其不断切镜头,而且不知道到哪儿结束,不如把一边说完。看完十一、十二大家就不会迷糊了。

这章是天下一振时期回忆。这个前任很强大哦XD 一期能不能成现任还另说呢(开玩笑的 我就是喜欢173自己和自己是情敌这种设定

嘛,如果这章能让大家体会到龙的爱情与。。。就好啦

出场:黄金龙:一期一振(天下一振);黑龙:鬼丸(私设);红龙:数珠丸(私设);银龙:三日月;白龙:鹤丸

===========================================


悬崖上,一头黄金龙在等待。

他脚下的峭壁,垂直而下近万尺,在阳光下,色泽绚丽的石壁中镶嵌的晶岩闪闪发亮。你以为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也不是。这由复杂岩层拼凑起的画面,固然有风和流水雕琢的功劳,更多的,是龙。是龙将它们巧妙堆砌,设计出风向和地势,然后等待千万年的时光把它们加工成型。

这里是黄金龙引以为傲的母巢----他们的龙王栖息的地方。

黄金龙已经等待了一段时间,他差不多从清晨河谷蒸起晨雾时就来到这片开阔的高地,现在太阳已经爬到他的额角上方。虽然这点时间对龙来说实在是不算什么,但因为一些特别的原因,他显得有些焦急。

今天,有几位贵客将要到来。

这是黄金龙的母巢中又一披幼龙即将被宣布成年的日子,而这也意味着,他们的兄姐,原本负责照顾这些幼龙的成年不久的龙们,可以离开巢穴自由远走了。

当然,他并不是厌倦这份工作,但是,他特别渴望拥有自己的巢。他甚至,已经悄悄准备好了地方。

峡谷的风吹过这几乎和金色岩顶融为一体的龙,让他不自觉眨着蜜金色的双眼。作为成年不久的雄性,他的双眸色彩浓重而绚丽,光辉四射的仿佛连太阳都为之逊色。

他眨一眨眼,天边似乎来了几片阴云。不,峡谷从不下雨,那条在金砂石上蜿蜒而过的翡翠,是龙小心从远方引来的雪水。所以,是他等的人来了!龙忍不住像扇扇翅膀,伸长脖子眺望,但随即想起今天特殊的使命,不行,要大气,要镇定,不能失礼,不能丢脸。

年轻的黄金龙又默背了一遍遇到王子的礼节。龙的社会结构中,王至高无上,王的力量也无可比拟,所以王的子嗣成活率也最高。如果说所有这些子嗣都算王子王孙,那估计龙群中有一小半都是。

但不是这样的。王当初诞生的卵上,有独一无二、玄妙至极的花纹,而他的子嗣中只有复制了这花纹的一部分的,能被称为王子,当然公主也是一样。各族的王子与公主,至今都不过一两位。

当四种不同颜色的巨龙降落在龙巢顶端开阔的岩石上时,担当起迎接重任的黄金龙已经略微低下头去。

低下的头表示身份较低,但挺直的脖子表示这层差异非常有限----它同样是王的直系后裔,血脉尊贵的巨龙,只是没有王子之名。他将双翼展开,水平举起,表示和平的欢迎,前爪离地握起下垂,挺起胸膛,既是严肃,也是身负使命。

他用谦逊不失骄傲的语气说:“日安,尊贵的黑翼之子,红翼之子,银翼之子,白翼之族属,欢迎你们来到流沙河谷,时光之巢,愿你们在这里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为首的黑龙----三位不同龙族的王子地位平等,只好按年龄略分的顺序----他睁着殷红如血的眼眸,用略低沉的声音开口:“时光之巢,永恒美丽的奇迹,每一次造访这里我都充满期待。不必如此客气,你本与我有些亲缘。”

龙族有请双亲以外、力量强大的长辈为幼龙起名的习惯,起名者会担当起十分重要的教导之职,当然也会得到幼龙一生的信任和尊敬。不过有时父母实在不愿放弃起名的权力,所以一头幼龙会有多个名字。黑龙王子的起名者正是黄金龙王。

“替我转达对王的问候”,黑龙王子微微低头,以示对王的恭敬。然后径自向里走去。带着点笑意的声音传来,“我熟门熟路,你不用照顾我了。”

他身后,红龙的公主迅速跟上,眼中的笑意更加明显:“日安,也替我向王问好,去照顾后面那位吧。”

连续被两头知根知底的朋友打趣,年轻的黄金龙忍不住有些脸红,稍稍甩了甩脖子。

前方的岩石上,银龙的王子微微偏着头,深蓝中纹着一弯金色的醉人眼眸不闪不躲的看着他。

美丽的银龙,他站立的姿态有些放松,但无可置疑的优雅。银亮的羽翼本已收起,此刻因为黄金龙的靠近而重新缓缓张开,那片片如宝石雕琢的精致麟甲,黄金龙见过它们被弥漫的雾气包裹的如梦似幻的样子,因为大部分地方的气温对银龙的喜好来说有些高。

但是银龙现在没有这么做,所以他甚至由于砂石峡谷正午的热度出了一些汗,显得那鳞片更闪闪发亮了。

是因为在黄金龙的领地使用力量包裹自己,显得有些戒备、不信任吗?银龙是多么的善良啊。

年轻的黄金龙有些感动的继续靠近,到了一个几乎令他们额角相撞的距离,然后行了他唯一完全不需要回忆步骤的礼仪。双翼比之前张的更大、炫耀自己的强壮,左爪平伸,脖子和头一起低下,用角轻轻掠过银龙舒展的翅膀。

这代表,追求。而银龙的接受却不回礼,代表。。。还在考虑。

但银龙的接受已经让年轻的黄金龙满怀欣喜了,他在相互依偎般的距离内与银龙情话:“欢迎你来,我的千山之雪,明月之光,你知道,你的到来是最令我欢喜的事。”

银龙有些暧昧的轻眨眼睛,一个简单的动作他都诠释的如此迷人,他说:“我以为,你总该有些更期待的事呀。”黄金龙被他抓住了语病,不禁着急起来,讨好的磨蹭银龙的脖子:“你知道我的意思,和你在一起的每一点时光,都是我无价的珍宝。”

好好好,银龙被他撒娇的轻笑起来。“你是不是该带我去我暂住的地方,或者如果那还是在你的洞窟隔壁我可以自己去。。。毕竟我觉得我们快被目光烤化了呢。”

黄金龙稍稍从银龙脖子边上探出头去。额,一头脸上写着不开心三个大字的白龙,已经抬着脚板啪啪的踩着岩顶抗议了。

“对不起,您是何时到的?”黄金龙不好意思的低了低下巴。白龙并没有派王子前来,并不是因为他们有任何轻视或不睦,而是白龙还没有王子或公主诞生。况且严格来讲,只有五大龙族才有王子一说。

‘你、你!你刚才还跟我问好来着!’准备跳脚的白龙被他的无视气得倒噎,愤愤的支愣着翅膀一阵风般从冲进龙巢入口,两只站在外面的龙一同侧头,隐约还能听到他不知道对谁吼着:“你敢不敢管管!”然后是黑龙王子不紧不慢的回答:“谁?管你倒是没什么问题。”

“啊啦,他可真是撞上克星了。”银龙调侃着自幼的玩伴,黄金龙肯定的点点头,悄悄看着银龙,心里想,我也是。

黑龙代表午夜,银龙喜欢早晨,红龙偏爱正午,黄金龙则崇尚黄昏。既然是黄金龙的典礼,开始的时间自然是接近傍晚。不过在仪式开始之前,还有两位震惊了所有黄金龙的来客。

之前不见人影的蓝龙一族,蓝龙王亲自到来,与他同行的,还有银龙之王。若说蓝龙王是前来祝贺,已经派出王子的银龙王为什么要。。。年轻的黄金龙满脑袋他自己都有些不敢置信的胡思乱想,一直持续到了庆典开始。

黄金龙王向成年的龙祝贺,鼓励他们今后的道路,然后转身朝向其他龙族的王或代表,说道:“我祝福同样的繁荣出现在熔炎之国,深岩之洲,雪山之巅,冰冠之原,和所有龙族栖息之地。”

王与王子们以不同的礼节致意。然而黄金龙王没有结束他的讲话:“今天是黄金龙族的喜事,不止一件喜事。”他威严而慈爱的目光落在年轻的黄金龙身上:“上前来,我的孩子。”

黄金龙连忙振作精神,心里忐忑,步伐却十分稳健,恭敬的走上前去。

黄金的龙王说,“这是我引以为傲的孩子,我已按照礼节将他介绍给你们,看来你们对这位迎接者也十分满意。”他四下看看,蓝龙王笑得最是温和,银龙王却有些兴致缺缺,但也没有提出异议。

黄金龙王点头说,“那么,我的孩子,向我起誓,向血脉赋予你的力量和责任起誓,以时间之王的名义,你将是黄金龙的第二位王子。”

是的,除了生来在卵壳上带有王的花纹,还有另一种被公认为王子的方式,被王认可,被其它龙族见证。

年轻的黄金龙许下誓言,同族中传来兴奋的吼声,准备为新的王子进行庆祝的欢宴。然而王等呼声暂歇,虚抬了爪子示意安静,再次将话语进行下去:“你还有没有别的要说的?”

年轻的黄金龙惚恍觉得王笑得十分。。。异样,而一边的银龙王更是抛却惯常的优雅,几乎是瞪视着黄金龙。就在这时,黄金龙族的第一王子,还有站在他边上的黑龙王子,不约而同地给他使眼色----朝着银龙王子的方向。

原来他真的跟银龙想到一块儿去了!年轻的黄金龙心里高兴的几乎要沸腾了。他拼命让自己说话的声音不要太急迫,再彬彬有礼一些:“能否请您到我的面前来,尊贵的银翼之子。”

美丽的银龙欣然应邀,无视自己父亲有些哀怨的眼神,在万众瞩目下来到黄金龙面前。

如他千百个午夜的睡眠中曾构想的那样。黄金龙将龙翼极大的张开,向上,是能投下最大的阴影的形状,昂周挺胸,展现最为坚毅豪迈的姿态,高声说,“以我的真名、我的血脉、我的灵魂为证,我在此请求与你誓约,成为彼此唯一的伴侣。在时间之王、空间之王、魔法之王的见证下,请允诺我,银翼,三日月宗近。”

所有的龙都噤声了,一时间安静到能听见雕琢着流沙河谷永不停息的风。龙,不轻易结为伴侣。他们可以有很多配偶,在许多段感情中任意来去,但若结为伴侣,那便是唯一。他们必然也必须忠诚,将灵魂相通,相伴,承受彼此的甜蜜和伤痛,占有彼此的喜怒和哀乐。

请求结伴,龙会失去他们最珍视的自由,来换取相伴到生命的终点。这样的龙无疑是愚蠢的、不可理喻的,又是值得敬佩的。

银龙深深的将展开双翼,目光灼灼的等待他的答案的黄金龙刻入脑海里,那如正天之阳般的双眼,几乎将他也点燃。

然后他也同样张开双翼,不同的是,他将脖颈前倾,银龙细长的额角向前递出,停留在空中等待。黄金龙几乎是有些不敢置信又慌慌忙忙的,将自己的额角抵了上来。

银龙忍不住在开口前轻声一笑,然后才蹭了蹭黄金龙螺旋花纹的额角安慰他,“在时间之王、空间之王、魔法之王的见证下,我允诺你,金翼,一期一振吉光。我应你的请求与你誓约,成为彼此唯一的伴侣,以我的真名、我的血脉、我的灵魂为誓。”

这画面实在是太美好。美好到三位龙王刚刚说出‘我见证’这简单的誓词,龙群的欢呼就已经彻底将他们淹没。

好吧,让宴席开始。今天的风头可都叫他们抢光啦。黄金龙王说着拿翅膀尖捅了捅老友,我们可是说好的,他俩谁先开口算谁的,你就别臭着脸啦。

你那明明是作弊。银龙王依旧有些不满,刚才他的孩子根本没有先开口的机会。

蓝龙王一边做着和事老,一边在心中好笑。你也是蠢了,黄金龙的地盘、黄金龙的庆典上,黄金龙王还能看着亲儿子嫁出去不成?

龙王们自得其乐,台下龙二代们以这对新人为核心,围了个严严实实。黑龙王子上前跟黄金龙拍拍翅膀,你小子不错。红龙公主一抬脖子,两个亲爹都是王,还拖上蓝龙王一起见证,这场面太过分了!你们居然不早叫我喊上母亲大人来!

一群高贵的龙们被红龙公主的豪言呛得咳嗽连连。哎呀,有谁说,比起场面,还是这家伙娶到龙族第一美人这件事比较可气吧。(红龙公主的志向是做一名帅姐。)

伙伴们吵吵闹闹,金龙与银龙站在一起。“你、是我的伴侣了。”黄金龙还有些不敢相信。“你是不是高兴傻了呀?”银龙小锥似的的尾巴尖轻轻勾在金龙尾巴末端纺锤一样的形状上。

那之后,彼此陪伴的日子过了才多少个千年呢?他们还有很多说好的地方没有去。银龙侧卧下来休息时,黄金龙在他身边趴下,展开一侧的翅膀盖在银龙身上。黄金龙本来就是体型最大的龙之一,虽然总有人说那是鳞甲疏松带来的错觉。他在成年后似乎还长大了一些,因为这样伸出翅膀已经可以将他心爱的银龙包裹住。

他对银龙说,“之后我们就去大陆的最西边的山脉,听说那里海岸边的悬崖,几乎每个早晨和黄昏都能看见太阳和月亮一同挂在天空的场景。”

银龙用额角在他胸前磨蹭了一下,“好呀,在战争结束之后。”

没有龙畏惧战争,何况这是一场捍卫与守护,是王的命令,是义不容辞。当深渊入侵,喜爱自由四处漫游的龙从各处赶回,听从王的调遣。

但战争远比他们预想的惨烈,大恶魔穿梭战场全无轨迹可循,每一镰刀都带走数个生命,黑骑士阻击着部队的冲锋,不断献祭生命补充魔法的尸巫,不计消耗的倾泻邪火,让瘟疫和衰弱蔓延。

而且他们找到了攻击龙的方法,石像鬼铺天盖地的作为炮灰,遮住龙的视线,让邪能炮火轰击在龙的鳞甲上。

巨龙在陨落。

人类、兽人、矮人、精灵、巨龙。。。不论他们已经活了多少时间,还应该能活多少时间,此刻他们的生命,以同样的方式计算。

最终他们踩着同伴与敌人的尸骨将恶魔和亡灵逼回深渊之门,门的背后是无尽虚空,那里是阴暗扭曲的世界,是恶魔的根源,是只要有邪恶与阴影存在,便杀之不尽的地方。

所以只能将这片土地封印。

银龙和蓝龙,在人类和精灵法师的帮助下,开始构筑一个前所未有的庞大魔法。波动的能量汇聚而来,是人人都能感受到的坚固、强大。正义的军队心神鼓舞,守住战线。恶魔感到他们即将失败,以疯狂的速度从深渊之门中召唤援军。

活着的生物都会疲劳,战线,岌岌可危。

‘我们需要牺牲。。。’认识到了这点,开始有巨龙脱离编队,不计后果的向深渊之门发动突袭,越来越多的同伴跟上他们的步伐。

恶魔们被龙群牵扯,惊慌失措的想保住召唤之门,将所有的火力集中到这些深入的龙群身上。战线一下子稳固了,但联军的战士咬牙不前进寸步,因为他们要做的是坚守、坚守,不让高贵的巨龙不求生还的牺牲变得毫无意义。

他被撕裂的鳞甲已经有多少了呢,疼痛,已经渐渐感觉不到。身边的伙伴慢慢都不在了,最后一头一同奋战的银蓝巨龙,方才也坠落下去。远处似乎传来哀嚎的声音,对了,那头巨龙似乎也是有伴侣的。

封印在成型,灰色的天空与大地,渐渐只剩下一线。黄金龙看了那他深爱的世界,有他深爱的龙的世界,最后一眼。

啊,我是多么渴望,能陪伴你,去到那名为未来的远方。

然后他的身边,只剩黑暗。孤独的,伤痕累累的黄金龙,向着愤怒的、如虫群般密密麻麻的恶魔堆坠去。

---------------------------------------


“这些、这些、还有这几个,都加进去!”

“可是,领主大人,这要怎么做啊?”

“笨蛋,先让吸血鬼吞噬他们的力量,然后把吸血鬼的血肉植入进去,试验了多少次了你们这些蠢货!”

“可、可是,这有什么用啊?以前不也抢夺过龙的尸体,但这些该死的爬虫骄傲到了骨子里,即使复活成骨头架子也只会不分敌我的杀戮,不听我们的命令啊。”

“不,这头龙尸可是主人花了大力气送来的。他会是关键!这是我见过的最奇怪的龙,他撕裂了灵魂的一部分,这才让我有了控制他的机会。”

“啊!可他撕裂灵魂做什么呢?”

“管这么多干嘛?黄金龙掌握时间之力,谁知道是动了什么触犯禁忌的念头。你、快去办事!”

他被唤醒了,安眠于灵魂之海的意识,被邪恶的法术束缚回肉体。他已经不记得自己是谁,只听令于某个声音,和身体深处的嘶吼。

好饿。植入他体内的血肉,无时无刻不在哀嚎饥饿。

灰色的巨龙展翼而去,飞入云端之上。那里,遥远的天际已经升起一轮银白的弦月。

啊,总觉得,那样颜色的血肉,会特别好吃呢。一定,能填满他的饥饿吧。

============================================

事件参考:WOW流沙之战;设定参考:英雄无敌wog,骨龙升级版的血龙。。。一振你看我对你还是很好的。还有开这篇文的原因之一就是我对《时之砂》深深的怨念,你敢不敢回来啊作者(╯-_-)╯╧╧

嘛,所以上一章说到失去伴侣的龙的时候莺丸卡壳了一下,虽然他解释的是宗三,但三日月也是失去伴侣的龙。


评论 ( 7 )
热度 ( 53 )

© 爱咖啡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