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咖啡的猫

明月本无心,行人自回首
同人向:剑三 琴all主琴刀,苍藏衍生
堆积物:刀剑 数珠丸本命,一期三日;
三国无双 颍川组
子博1:阴阳师
子博2:碧蓝航线

八千里路·第十二章 (一期三日 西方奇幻)


剧情概括:三日月(银龙)和鹤丸(白龙)去找宗三(混血龙),时间接第十章中间,和其他人在地窖那段平行。

再一次:宗三小公主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


“你们到底有什么办法?”沼泽的首领将所有人聚集时,有树妖血统的女人问两名外来者。她点染紫色的手指慢慢绕着头发,“给绝望的人一点希望,然后又让他们失望,可是罪过很大的事情。”她娇媚的笑容下,隐约藏着疯狂。

“直截了当。”探险家抖了抖雪白的衣袖,“告诉我,那头龙住在哪里?”

为了监视沼泽地,那头龙必然住在很近的地方。但是。。。“你们不会想---”脸上忍不住露出像看疯子一样的表情,女人开口就想讥讽两句,却被首领打断。“他在东南方的山腰上,有许多亡灵徘徊的那座山。”

望着两人离去的背影,首领对依旧满脸不解的女人说,“我在那白衣服的人身上感受到了窒息般的压迫,在那个法师身上却什么都没感觉到----他们不是你该猜测的。去准备出发吧。”

首领的话果然不错,从沼泽到山坡的一小段路上,密林中光是飞起的石像鬼就不知道有多少。但在两位虽然保持人形,却不再压抑气势的巨龙面前,没有谁想上来找死,哪怕是早就死了的。

银龙看了看林间起落的黑影,垂下眼眸。

龙虽然跟许多生物都留下过后代,但不同颜色的龙族中混血并不多,因为混血的龙很难成为巨龙。曾经有一对伴侣是少有的例外,他们一位是银龙和蓝龙的后代,另一位是蓝龙和红龙的血脉。作为为数不多的选择结为伴侣的龙,过去他也曾数度拜访过这一对。

不知道是其中的哪一位喜爱鸣禽的歌声,他们的巢穴附近总是有许多飞鸟,起起落落。。。可笑的是,如今鸟儿的身影竟然被亡灵替代了。

“你想尽办法要我同行,是为了拿这警告我?”银龙突然开口说,虽然面色如常,甚至目不斜视,但探险家----白龙,忍不住背脊一寒。以他几千年的经验看,银龙绝对是生气了,而且是最生气的那种,就好像在责问,‘你以为我是这种人?’

“不!我知道你绝不会这么做!”他下意识般脱口而出,但是,但是又不由得想起一些事。

当初,听闻噩耗,白龙顾不得翅膀上还滴着脏兮兮的恶魔血,急忙飞去查看这位挚友的情况。但银龙和他想象的任何一种情况都不一样,没有歇斯底里的疯狂,也没有悲戚哀鸣的绝望,甚至没有冲向战场的方向去看个究竟。

留在刚刚亲手完成的封印边上,银色的巨龙在一脸担忧的红龙陪伴下,显得平静到有些不自然,只是不断的向对方说着什么。

白龙才刚要松一口气,等靠近了听清银龙说的话,心直接凉到了底。银龙几乎是固执的重复着,用他优雅的声音,“不,我感觉的到,他还在,他还在的。有些微弱,但他一定还在某个地方,只是我找不到他。真的,难道我还会不清楚吗?”

红龙公主直接将混合着怜悯和无奈的眼神投了过来,银龙也随着她的扭头,注意到了白龙的到来,和他脸上的神情。

“你也不相信。”银龙失望的说,“你们都以为我疯了吗?”

白龙张了张嘴,但实在说不出相信这简单的两个字。祖龙在上,难道他会不希望自己另一位好友能活下来?可当时的情况已经传遍了联军,主动深入恶魔包围,那是根本没有生还的可能。。。即使当时还活着,现在封印已经落下,他们却身处另外一侧。。。在那些龙选择脱离队伍时,他们的命运就已经注定。

“你们只是不了解。”银龙闭了闭眼,展翼而去。

“三日月!”探险家快步追上自顾自向前走的人,捉住他的手臂,“我知道。。。遗忘或者铭记,我都没什么资格去评论,但有些事是万万不能----”万万不能触碰的啊!妄图戏弄生死的禁忌,他们的前方就是一个痛彻心扉的例子。死去的已经失去生命,他不能看着活着的堕落灵魂!

“我知道。”银龙站住了脚,几乎是有些自嘲的说,“不要担心。。。你也太小看我了。”

他想起西边海岸线上那大到在夜晚生寒,美到空寂的巢穴。他深知挚爱的黄金龙是怎样一个力求完美的个性,如果提出来,一定不是临时起意,而是准备万全。他都不知道对方是怎么在时时刻刻跟自己粘得比影子还近的情况下做好这么多事情的。。。哦对,时间的能力可真是方便。

他在那里。。。等待了很久很久。直到有一天,发现自己的鳞甲已经掩盖了一层虚弱的白色,眼瞳也变成很淡的蓝灰。

他不该再等下去了,那只是愚昧。“不久前我已经想通了,也许你们说得是对的”,处于人形的龙侧过头,勾起一个释然的笑容,在鬼气森森的树林间,银龙的王子依旧满身风华,“是我被错觉迷惑了,倒是叫你们担心了这么久。”

这是,看开了吧,可为什么他会觉得银龙的存在更加飘渺了呢?探险家用力掐了下手心,是这鬼地方的缘故吧。。。“总之你想开了就好。”他跟上银龙继续向前的步伐。

“嗯,没有人能打扰死者的安眠。”我也,不能。在我们重逢于龙魂之海前,我什么都不会做。银龙的话音落地时,入口黑漆漆的山洞,已经出现他们眼前,里面,遥遥传来曾经被称为同伴的龙的气息。

“进去看看吧。”驻足了许久,白龙率先走入并不幽深的山洞。一路上,有被随意抛弃的残骸,有些缺损的像是被吃掉,有些却更像只是被撕扯来玩。太多的腐肉半埋半浸在泥土和积水中,长出了一些探险家根本不想知道是什么品种的植物,竟然传来一股异样的腥甜。

就在这令人极为不适的气息中,趴卧着一头颜色黯淡的巨龙。他还活着,但是在记忆中整片闪着天然珍珠般淡粉光泽的鳞甲已经失色,只有额角上还残留着一点淡红。

整座山洞都被亡灵的气息笼罩,连他的这种‘活着’也无疑是有目的的。混血的巨龙将这片地方圈为了自己的领地,并且散发出强烈的不欢迎打扰的气息。这样即使有其他的龙碰巧路过,也只会有意识或无意识的遵守规则,绕开这里。

这头龙成了亡灵活动的遮蔽伞。

见到两个不知死活进入他巢穴的‘人类’,混血巨龙支起身体,很无所谓的说,“啊,你们来了。”

混血的巨龙并没有继承血脉中蓝龙的魔法力,这也是白龙判断对方只会施下最简单好用的辨别魔法,放心让人潜入的原因。但实在没有理由当他们都走到面前了还认不出来,只能说,混血的巨龙对于被发现他做了什么,已经完全不在乎了。

“你。。。他们是答应了你什么?难道你不明白,那都是骗局吗?”这幅连辩驳都懒得做的姿态,一下子把白龙不可置信的惊怒引了出来。他来调查之前,虽然从多方面取得了一些蛛丝马迹,但他其实并不相信,甚至一直到此刻之前,都不相信。

不敢相信,和亡灵联手,龙的骄傲呢?龙的责任呢?

“我?我不过是不愿自欺罢了。”混血的巨龙也尖锐起来,“我和亡灵有什么区别呢?他们在寻找失缺的灵魂,我也是,有什么不同!”然后他的声音又一下子温柔下来,前后对比的令人毛骨悚然,“我不过是要把他带回来,那边一定又黑又冷,多不像样啊,难道我不该把他带回来吗?”他本来就该在我身边!

“你就让他变成亡灵?你管这叫回来?”白龙出离的愤怒了,“你、你脑子被石像鬼吃了吗?!”

“你怎么会懂!你知道灵魂缺了一块的感觉吗?你知道日日夜夜都被不完整的痛苦撕扯,每一寸血肉都在哀嚎的感觉吗?”混血的巨龙怒极反笑,深深的,嘲讽整个世界的笑意,“你当然不懂!。。。但是,你也不懂吗?”

他将视线转移向了另一个人。正要继续驳斥的白龙,一下子卡了壳,不由自主的也看向身边的人。

可是被视线聚焦的银龙,几乎是轻描淡写,又掷地有声的说,“我也不懂。”

淡粉尖角的龙愣住了,许久,他突然发出近乎猖狂的笑声,“哈哈、哈哈哈,好,不愧是你!我都要替那人觉得可怜了。。。真可怜是不是,流着银龙的血的,果然都无情啊。。。”

不知道想起了什么,后半句越说越是喑哑,听着都几乎让人心脏发酸,但是“你做得太过分了,跟我们去请王裁罪吧。”白龙眼里汇聚着光辉,已经是变回龙形大打出手的预兆。

“嗯?你们还没发觉吗?”混血的巨龙毫无所动,确实,他比眼前的两位都要弱不少,更别说现在两个都是他的敌人,不过,“我的同胞们,已经出发了啊。”

白龙不知感觉到了什么,脸色变得几乎比他此刻人形时的发丝还苍白,焦急的看向身边能够穿梭于空间的挚友,“糟了,快回去。”

两道人影随着星辰般四散的银光消失时,混血的巨龙凄凉而疯狂的低语还在山洞间回荡,“亡灵又有什么关系。。。大家。。。都一样。。。很快的。。。”

----------------------------------------

一声咬碎在齿间的痛呼,两道人影掉回阴暗的地窖。“往深处去!”来不及道歉,精灵拉起诗人逃命。“走!快走!”沿路碰到感到不对也向这边来的伙伴,精灵急得几乎出了一头汗,推着催促他们转身返回,一直到最深的金库。

“怎么回事?”同伴不解的问,但从来没见过淡然的精灵慌成这样,隐约已有了不好的预感。

绿发的精灵咬了咬牙,还是告诉了他们,“骨龙,至少十多头骨龙,说不定上二十。”

“骨。。。龙?。。。!”大部分人半天没把这两个词连在一起的意思想清楚,但大致冒出了个形象后全都面如土色,半响才有人问,“那、那我们怎么办?”

很想直接干脆的吼一声‘没办法’,但长久的冷静还是让精灵用坚定的语气说,“等。至少这里还是安全的。。。”话音还没落地,斜向上的通道远处已经传来沙子和小土块不断掉落的声音。

别以为飞翔的龙不善于挖掘,世上可没那么多天然宽敞的洞窟,比如黑龙,可是把主巢挖到处于岩浆线以下的深岩之洲的存在。探险队面面相顾,都是一样想法,‘恐怕在把这里挖塌再掘出来前,骨龙是不会停止攻击的’。

没等人们想出任何办法,连他们所在的金库位置都开始掉土渣。精灵一手一直捏着怀里一枚小东西,口中以难以理解的语言念着咒语,地面晃动,一些掩藏在土中的植物根系被他召唤出来,猛烈的生长,暂时撑住了屋顶。

但这不是解决的办法,一两头骨龙他们这些人还能拼一拼,后面加个零,那还是想想怎么死比较不有碍观瞻的好。

精灵感觉他几乎把牙咬得让牙龈出血,头脑里也是嗡嗡直响,手里握着的那个小东西终于开始发烫,差点以为是手捏的太紧带来的错觉。他猛的呼出一口气,把纽扣一样的空间定位符丢出去,几秒之后,一条银色细线突然凭空出现在纽扣上方,迅速扩张成一个圆柱体,然后探险家和法师的身影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拜托了。”探险家来不及跟他的团员说话,匆匆看向法师。诗人恍惚觉得施法者看了他一眼,又不确定那是不是手臂上的剧痛带来的错觉。

但他再看过去的时候,法师已经开始专心念咒。这是他第一次听到法师,或者说龙,为了施展法术需要咒语帮助。毕竟高级的施法者,只要一个念头就足够----因为最初的魔法就是为拥有魔力的生物实现心中愿望而已,说出来、写出来、画出来,都不过是为了增强魔法的力量。

如果说片刻前精灵的咒语只是难懂,龙的咒语便是拗口晦涩至极,可诗人没来由的觉得那声音十分动听。苦笑,他真是无药可救了,连这种时候都还想着。。。下一瞬,他注意到独自站立的法师皱起了眉,同样是第一次的露出陷入困难的神情。紧接着雪白的手指划破空气,那柄华丽强横的法杖再次被主人握在手中。

然而不同于正常的握法,施法者掌心向上,带着光芒的符文开始从法杖中抽离,不断汇聚到法师脚下正在成型的魔法阵中去。

这是献祭。法杖除了帮助稳定、增强施法,还可以利用材料的特性储存魔力,此刻法师就是在用一次性、近乎杀鸡取卵的方法将其中的法力拿出来用。诗人敢肯定,以往秘银和水晶中的那些魔力,龙肯定是不屑一顾的,但此刻。。。他低头看向那光华流转的法阵,发现上面的咒文足足雕刻了六重。

传说级的大魔法。真正人类的法师的话,非六人以上不能发动,而且是要在刻好法阵、魔法石、魔药多重增幅下。如果一个人施展,那根本是不要命了,连灵魂都要被法术的需求吸干。但是,如果是龙。。。

诗人不顾失礼的紧紧盯着龙,好在现在没人在乎他的举动。

一支被冰霜粘连起来的骨爪穿破土层,以直接碾破头颅般的气势插了下来。但扑了个空,宝库里的人已经在上一秒消失于空气中。

代价是,一柄躺在地上,光芒散尽如同廉价废品的法杖。和深深烙在目眦欲裂的蜜金色眼瞳中,爬上法师手臂的扭曲的黑色纹路。

===========================================

很多游戏里的传送类法术都很廉价,这里大大提高了难度。写这章我差点没被爷爷本命的基友给撕了。

挖伏笔:爷爷龙形不大正常的颜色(这个下章继续挖)。果然上面那章一放大家都造一期不是正常人了么,其实这也给过两三个hint:莺说过一期身上有龙的气息,我造你们都以为是爷爷留下的了吧,咳咳,但不足以让鹤认出他是谁,毕竟不完整;亚龙不敢对一期发动攻击也是一样的原因;其实出场的四花太刀哪一个是人。。。

评论 ( 10 )
热度 ( 45 )

© 爱咖啡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